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 04 17:41:01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打响通道治理“歼灭战” 护航恶劣天气保供电

字体:

  2月1日,国网郧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冒雪对35千伏输电线路开展通道治理,打响低温雨雪天气通道治理“歼灭战”。

  为扎实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及春节保供电工作,集中力量消除电网运维薄弱环节,该公司对辖区内35千伏线路的树障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编制树障隐患“一线路一台账”,同步建立缺陷隐患台账,保存治理前后对比照片以便后期检查治理成果,做到早预防、早布置、早消缺,确保不留一处隐患。

  本次通道治理“歼灭战”以集中整治为主要手段,运维人员时刻紧绷“安全弦”,分工合作,默契配合,逐基、逐档进行清理,切实杜绝树竹覆冰雪倒伏压线事故。同时注重宣传引导,积极与乡镇、村委等单位沟通,加大对沿线周边群众做好通道治理的宣传,加大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提升群防群控水平,提升治理成效,形成常态化的通道治理机制,为群众春节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用电环境,确保春节期间的用电可靠性,为抗冰保网及春节保电提供坚实可靠的电力保障。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坚守在雨雪冰冻天气保供电一线,持续做好迎峰度冬和春节保电工作,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砍青扫障工作,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确保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南旭、余冰洁) 

【纠错】 【责任编辑:刘延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