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 27 17:24:58
来源:新华网

山东省临清市烟店镇:“三实”做法让网格员出“真招”

字体:

  近日,山东省临清市烟店镇网格员在日常工作排查过程中发现纠纷问题,网格员随即进行调处。经了解,该小区车位由开发商抵顶给建筑商,双方在交接过程中存在信息遗漏,导致一个车位售卖给两位业主。经协调,物业方面同意为庞先生更换其他车位,原车位为高先生所有,两位业主对处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近年来,烟店镇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网格化管理“三实”做法,实现了基层矛盾就地化解,拉近了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巡查要“实在”,日常巡查发现矛盾,第一时间介入处理。网格员每日走访,不是走马观花,要脚踏实地,通过入户走访、巡查检查、群众反映等途径,第一时间发现矛盾纠纷。网格员就是村居服务员,在走街串巷中多与群众沟通交流,主动发现矛盾纠纷,及时调处,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

  化解出实效,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争取矛盾就地化解。网格员不仅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还要有耐心、责任心,设身处地为群众研究解决方案,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网格员就是村居管理员,直面群众烦心事,争取群众满意,做到小事不出村,将小矛盾小纠纷就地化解。

  复盘化“实用”,高效复盘总结方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网格员高效复盘,剖析化解案例,将化解难点及关键节点进行反复研判,找到事情变化的趋势和规律,把经验转化为能力,应用于以后的工作中。网格员作为群众的服务管理员,要专注于为民解忧解难,从小事出发,从身边开始,不负党委政府的重托,不负群众的期待。

  下一步,烟店镇将继续加深“巡查要实在、化解出实效、复盘化实用”的工作方法,探索网格化管理新路径,将“小网格”治理出“大成效”,发挥出网格化治理为民办实事的作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纠错】 【责任编辑:刘觅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