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 20 15:58:21
来源:人民网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吉尔吉斯斯坦鲁班工坊”智慧教室设备启运仪式举行

字体:

  3月18日,“吉尔吉斯斯坦鲁班工坊”智慧教室设备启运仪式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钱塘校区举行。这批教育教学设备将从杭州运往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这也标志着“吉尔吉斯斯坦鲁班工坊”建设进入快车道。

“吉尔吉斯斯坦鲁班工坊”智慧教室设备启运仪式。

“吉尔吉斯斯坦鲁班工坊”智慧教室设备启运仪式。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供图

  据悉,由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牵头单位)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技术大学等合作共建的“吉尔吉斯斯坦鲁班工坊”将充分发挥高校和职业院校服务企业的社会职能,通过学历教育与继续教育,培训水利、水电、电气、道路、铁路等方面的技术人才,让更多的中国标准与中国技术“走出去”,培养当地技术人员,也为中资企业培养项目技术人才。

  数字技术是实现教育现代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推手,智慧教室是数字教育的重要载体。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自2023年5月确立作为中方牵头单位建设“吉尔吉斯斯坦鲁班工坊”以来,充分发挥数字教育优势,调动民营企业积极性,利用自身学科专业优势,扎实、高效推动项目建设。该校在“吉尔吉斯斯坦鲁班工坊”建设智慧教室,与企业共同捐赠“有形”先进设备的同时,也传递着“无形”的教育价值。“鲁班工坊”智慧教室建设,将为吉尔吉斯斯坦的数字教育教学实践发挥巨大作用。

“吉尔吉斯斯坦鲁班工坊”智慧教室设备启运。

“吉尔吉斯斯坦鲁班工坊”智慧教室设备启运。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供图

  “作为数字时代的教育新形态,智慧教育为传统教育带来了巨大的变革。考虑到教学需要,我们将国内智慧教室设备用于‘吉尔吉斯斯坦鲁班工坊’,极大提高了吉尔吉斯斯坦教学信息化水平。”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涉及水利、电力、机械等相关的实验设备也将陆续运往‘吉尔吉斯斯坦鲁班工坊’,预计秋季投入使用。”

【纠错】 【责任编辑:吴诗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