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 26 10:26:33
来源:证券时报

上海专精特新专板开板 首批162家企业上板

字体:

  3月25日,上海专精特新专板正式开板,首批162家企业上板。

  上海专精特新专板是在证监会、工信部主导下,由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领域做出的有益尝试。

  “虽然名称为‘上海专精特新专板’,但服务的企业类型并不限于专精特新企业,而是扩大至上海3万多家科技创新型企业。”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徐军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上海专精特新专板主要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浦江之光培育库企业、拟上市企业及各类私募基金投后企业等。“上海专精特新专板会为每家上板企业建立可信的数字档案,可为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简化程序。”徐军说。

  据了解,上海专精特新专板强调企业大数据画像的综合运用,并拥有与证监会互联直通的区块链通道,可将更多更早期、更前沿的专精特新企业,及其他具备专精特新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纳入资本市场关注视野。(记者 张淑贤)

【纠错】 【责任编辑:郑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