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 15 16:39: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知名城商行,今日退市!

字体:

  4月15日,锦州银行发布交易安排通告称:“市场参与者请注意,锦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H股份的上市地位将于今天办公时间结束后撤回。”

  图片来源:Wind

  4月12日,锦州银行公告称,香港联交所已根据上市规则批准该行H股自联交所退市。H股于联交所的最后交易日为4月9日,且将自4月15日下午4时起自联交所退市。

  此外,公告称,该行H股已于2023年1月20日上午9时起在联交所停止买卖,并将维持暂停买卖直至达成复牌条件另行通知为止。

  3月18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披露《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辽宁监管局关于辽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股锦州银行股东资格的批复》。《批复》显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辽宁监管局同意辽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锦州银行股份,收购股份数不超过60.34亿股。收购后,辽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不超过49.81%。

  此外,《批复》指出,锦州银行应进一步强化股东股权和关联交易管理,完善公司治理,加强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防范和化解风险。应严格遵照有关法律法规完成上述变更股权事宜,并在完成后1个月内报告。

【纠错】 【责任编辑:徐曼曼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