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江南华南局地有暴雨 中东部大回暖持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30 08:31:0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周末江南华南局地有暴雨 中东部大回暖持续

字体:

  周末两天(3月30日至31日),南方降雨将增多增强,江南南部、华南多地将遭遇强降雨侵袭,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外出需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同时,中东部大回暖将持续,最高气温25℃线可抵达河北、陕西等地,暖得大幅超前。

  南方降雨增强 江南华南局地有暴雨伴强对流

  昨天随着暖湿气流的增强,南方降雨再增多,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广东广州、佛山和海南琼中等局地大暴雨。

  今天,江南南部、华南多地降雨还将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黑龙江北部和东部、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雪。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明天,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湖南中西部、江西南部、江南东部、福建西北部、重庆中西部、西南地区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广西东部和西南部、广东中东部和西北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周末两天,强降雨带将位于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一带。一直到清明假期前,南方多地阴雨将超长待机,且多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外出如遇雷电及时进屋内躲避,切勿在户外逗留。

  中东部大回暖持续 下周冷空气将带来明显降温

  气温方面,昨天,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中东部多地迎大回暖。14时左右,黄淮以南大片区域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上,湖北、湖南、福建、广东等省份多地气温已经达到或超过30℃或以上,夏日的气息扑面而来。

  本周末,大回暖还将持续,西北、华北以南地区气温将大面积突破今年来的新高,最高气温25℃以上的范围会扩展至河北南部、陕西北部一带。

  省会级城市中,济南31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7℃,将体验3月下旬少见的暖意。不光白天温暖,最低气温也会明显回升,黄淮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5℃以上。

  不过4月初又会有一轮冷空气到来,届时气温又会大幅下滑,很多地方将由大幅偏高转为偏低,尤其是华北到江淮、江汉一带偏低幅度更加明显,最高气温将降至15℃左右。真正的夏天还未到,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