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8/ 25 17:11:08
来源:新华网

“两弹一星”精神丨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

字体:

   “永远向上的精神火焰”系列网评之十二:

  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搭载长征一号运载火箭飞向广袤太空……新中国成立以后,在经济落后、工业和科研基础薄弱,资金、设备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一批又一批科技工作者白手起家、不畏艰难、持续接力,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题,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两弹一星”伟业,挺起了中华民族的钢铁脊梁。“两弹一星”是不朽的丰碑,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为精神内核的“两弹一星”精神更是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鼓舞和激励着代代中华儿女。

  一滴水,融入了大海。“两弹一星”事业是集体的事业,“两弹一星”的成功是集体奋斗成就的伟业。回望奋斗历程,在惊天动地的“两弹一星”事业背后,有太多的隐姓埋名人,他们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

  如今,那片曾经被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点亮过的山河,已现盛世繁华;追寻先辈们足迹,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薪火相传,正在勇攀科技高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出新的奇迹。(文字:徐可 海报设计:杨宽

  延伸阅读:

  大庆精神丨“我为祖国献石油”

  焦裕禄精神丨活在百姓心中的树

  雷锋精神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兵团精神丨如大漠胡杨生生不息

  抗美援朝精神丨为什么大地春常在

  抗战精神丨用血肉筑起不倒的长城

  延安精神丨窑洞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

  长征精神丨风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

  苏区精神丨民心,是共产党永远的“根据地”

  井冈山精神丨八角楼的灯光 今天还在闪亮

  伟大建党精神丨“因为1921,所以2021”

【纠错】 【责任编辑:马若虎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77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