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5 14:25:10
来源:新华社

创意视频|锦鲤戏莲

字体:

  蹬伞绝技灿若莲花,水下舞蹈翩若惊鸿。《锦鲤戏莲》将诗词、杂技、舞蹈、国乐等元素融为一体,再现小学一年级语文课本里乐府诗《江南》描述的“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精彩画面。

  水下古典舞遇上水上杂技秀,“鱼”和“莲”生发出欢快嬉戏、质朴劳作、向往自由、憧憬爱情等美好意象,重现“游鱼戏莲”景观。

  莲伞入池底,一跃鱼龙舞。国风氤氲的水面下,曾扮演“水下洛神”的舞者何灏浩摇身化作锦鲤嬉戏莲叶间,情动于中而形于身姿。

  为了将水上水下景域纵向打通,《锦鲤戏莲》的导演邢狄曦,也是2023年广东卫视湾区春晚执行总导演,用“伞”这一承载着中国式浪漫的元素,串联起水上水下两重空间景域。

  来自中国杂技团的“玲珑五美”组合化身“采莲少女”,在水面展示裸脚蹬伞技艺。

  统筹:李杰

  导演:邢狄曦

  策划:危颖

  背景音乐:《折柳》

  作曲:关大洲

  新华社音视频部与广东卫视联合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