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3 15:29: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蒙曼:读书之乐乐何如?

字体:

  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在课堂内外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作为全国妇联亲子阅读推广大使,她也一直十分关心孩子们的阅读。无论是开书单,还是创作绘本,她始终将传统文化放在启蒙阅读最重要的位置。

  《论语·宪问》中有“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蒙曼老师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接受采访时曾提出,年轻人要摒弃简单的功利性阅读。

  如今,科技的快速发展,也推动着阅读方式的变迁。手机上层出不穷的阅读软件,以更大的便捷度、更好的交互性占据着市场,人工智能也在以潮鸣电掣般改变着人们获取知识的方式,但在蒙曼眼中,无论未来的科技能够催生出多少新的阅读方式,纸质书永远不会消失。

  记者:邓浩然

  报道员:孟小曼 王萌 刘哲铭 任宏伟 马姗姗 宋子夜 肖星驰 滕子衎

  编辑:朱一南

  新华社音视频部 中国教育电视台 联合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169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55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