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2024“双碳”创新示范案例征集启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2 19:16: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2024“双碳”创新示范案例征集启事

字体:

2020年9月22日,我国首次提出“3060”目标,即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近年来,我国稳步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双碳”目标日益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

实现“双碳”目标,势必要发挥科技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企业在“双碳”目标大框架下,加快绿色低碳科技革命,有助于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长远的价值创造能力。

实现“双碳”目标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各行各业深度参与其中。能源、基建、建筑等行业身先士卒探索减污降碳新发展路径,“新型电力系统”“零碳园区”“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成为关键热词,企业围绕这些领域积极展开布局,涌现出一批批具有示范意义的经典案例。

为更好推动“双碳”目标实现,展现具有示范性、可复制性的“双碳”践行经验。新华网即日起,向社会征集“双碳”创新成果,并计划阶段性进行案例的线上发布,并于2024年底公布年度‘双碳’创新示范案例。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案例价值,彰显案例价值的引领作用,“新华网2024‘双碳’创新示范案例”将设置多个类别。在参与评选的案例中针对做出杰出贡献的项目,设置“2024‘双碳’杰出贡献案例”;针对实践“双碳”过程中,产生的卓有成效的技术、路径,设置“2024‘双碳’科技创新优秀案例”;针对在实践“双碳”过程中,具有探索精神的产业变革、产业转型等措施与成果,设置“2024‘双碳’产业创新优秀案例”;针对通过产业链上下游带动,推动行业整体构建“双碳”合力的案例,设置“2024‘双碳’产业生态圈建设优秀案例”。

征集面向包括政府、企业、协会组织等各类别主体。欢迎业界积极递送优秀实践成果。

案例提交方式

(一)投递渠道

填写《新华网2024“双碳”创新示范案例申报书》(点击此处下载),并发送至邮箱:elenasuo@news.cn,有关图片、媒体报道复印件等可作为附件同时发送。

组委会咨询电话:010-88050642

(二)投稿要求

1、必须保证案例的真实性、创新性、实效性、持续性和典型性。

2、案例应做到主题明确、聚焦实践,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对企业实践具有借鉴意义。

3、所申报案例理论上为已经实际实施的项目。

4、《新华网2024“双碳”创新示范案例申报书》须按照表格进行填写,案例情况叙述准确、逻辑性强、具有较强可读性(尽可能结合图、表等形式)。

5、申报单位提交的案例须提前进行脱敏脱密处理,避免发生失泄密情况。案例内容一经提交即视为提交单位自愿与其他企业分享经验。

6、与案例相关的图片、视频等材料可作为《新华网2024“双碳”创新示范案例申报书》附件一并投递。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