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魏茂义:用数字技术加载 提升粮食品牌效应-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6 16:05:01
来源:新华网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魏茂义:用数字技术加载 提升粮食品牌效应

字体: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魏茂义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 12月2-5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茅台集团总协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

论坛期间,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魏茂义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吉林省作为产粮大省,在粮食的品牌建设上,一直坚持品牌化战略。

“营养,健康,安全是吉林大米的突出特点。”魏茂义说,吉林大米所在产地为吉林省,吉林省位于世界三大寒地黑土带上,是我国主要的优质粳稻生产基地,东部土质多由森林腐殖质和火山灰构成,松软肥沃,透气性好;中部松辽平原,黑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高;西部草原湿地,土质多为偏碱性黑油土,适宜优质水稻的栽培。

在谈到吉林粮食品牌建设过程当中如何探索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相结合,赋能企业转型升级时?魏茂义说,新冠疫情肺炎发生之后,公众的消费理念,其中,包括品牌的营销方式方法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吉林大米如何适应疫情时代消费需求,是一直思考和研究的问题。

魏茂义强调,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方式。其中,吉田认购模式,用的就是数字技术,从种子到技术,到管理,都用数字化技术,用数字技术加载到吉林大米上,从而提升粮食的品牌效应。

据悉,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共谋数字时代 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度思考、前瞻判断,剖析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数字化、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