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产业访谈录|张羚:创新是珠宝行业永不过时的主题-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9 15:18:04
来源:新华网

珠宝产业访谈录|张羚:创新是珠宝行业永不过时的主题

字体:

专访嘉宾:北京市千叶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羚

3月20日至24日北京国际珠宝展期间,新华网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共邀国内多地珠宝行业协商会,以及业内代表性企业共同发声,就促进数字技术和珠宝零售融合、激活年轻珠宝消费市场、加强中国珠宝品牌市场话语权等话题展开讨论,了解中国珠宝行业发展新特点、新动态、新趋势,探索发展新路径,更好助力珠宝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释放行业消费潜力。

新华网:对于2024北京国际珠宝展的举行,你有何感想?    

张羚:首先,我觉得本次展会为珠宝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展示新品设计的平台。其次,通过展会也会让全球消费者有一个了解珠宝的平台和选购珠宝的机会,所以2024北京国际珠宝展对于珠宝行业的意义重要。  

新华网:随着年轻消费力量的崛起,珠宝品牌该如何进一步激活年轻消费市场?

张羚:现在整个新的消费市场更加年轻化,而年轻的消费市场主张个性化,个性化喜好、个性化佩戴、个性化需求。比如说国潮风的兴起,珠宝行业也会从不同的国风设计和不同知识产权(IP)的打造为消费者实现自己的个性化需求、私人定制等等,这些新的需求涌入了整个珠宝市场。例如,我们千叶品牌设计的“DADA”就是迎合新的消费者群体而设计的不同的佩戴组合。我们新推出的“瞩目”系列,也是为了迎合都市女性,展示个人魅力而日常佩戴的产品。    

新华网:你认为应如何加强中国珠宝品牌的市场话语权?

张羚:首先珠宝品牌要重视品牌建设。品牌建设不单单是我们看到的一个标志(LOGO)、一个文字、一个口号,重要的是品牌的核心价值。如何做出优质且有设计感的珠宝产品呈现给消费者,这是一个品牌的使命和价值观的体现。珠宝品牌也应该不断地创新,进行自我挖掘和提升,设计出更多时尚的珠宝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还要注意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广域度,通过不同的媒体渠道、宣传品牌让更多消费者了解珠宝行业以及珠宝的设计。

新华网:能否请你浅谈一下行业目前的痛点和未来发展趋势?

张羚:数字化转型对珠宝行业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也就是说在整个转型当中,服务的多元化以及服务场景的不同,让消费者能够感受到深层的服务和增值的价值,这样消费者对于珠宝行业的认知才能与时俱进,有更好的全新体验。

首先,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重点在于创新,对于珠宝行业来讲创新是珠宝这个行业的重中之重。所以,对创新的引领是珠宝行业的责任,未来行业设计的创新、服务的创新、售后的创新、产业链的创新、技术核心的创新等元素要保持领先。

其次是个性化,个性化对于新的消费群体来说已成为主流,所有购买习惯的个性化、产品需求的个性化、使用售后的个性化等都是出自“悦己”行为,满足自我消费的认知。所有的企业、品牌、珠宝行业都应该追随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以求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数字化平台对于珠宝行业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会通过数字化转型,精准营销、精准获客、精准满足顾客的需求,在数字化的管控和完善过程中,制造出更优质的产品。这样,通过数字化营销方式在不同领域让消费者了解珠宝行业新的发展和新的产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梦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