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浙江景宁民族服饰设计展演活动结束-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2 09:07:22
来源:新华网

第六届浙江景宁民族服饰设计展演活动结束

字体:

2024第六届浙江景宁民族服饰设计展演活动在风景秀丽的浙江丽水市景宁县举行。

 

4月11日,模特在展演活动上展示参赛服装设计师的作品。

该活动以“AI”我中华为主题,通过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族服饰匠人、优秀设计师来挖掘民族服饰文化精髓,打造穿在身上的民族文化。来自全国的民族服饰设计师、服装企业在职设计师、原创独立设计师、国内院校优秀服装设计新锐等共带来20组作品进行角逐。经过激烈角逐,结合设计师路演,现场评委打分,最终评该展演活动选出匠人组“最具匠心奖”1名,“中国民族服饰杰出匠人”4名,设计师组金银铜奖各1名、“中国民族服饰杰出设计师”12名。

 

4月11日,模特在展演活动上展示参赛服装设计师的作品。

民族节庆服饰,代表着一个国家或地区独特的文化和传统。它不仅仅是一种服饰,更是一个象征,承载着民族的自豪与传承,每个地域的节庆服饰都有各自独特的风格和装饰。举办此次展演活动,旨在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族群众在活动中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唱响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旋律。

4月11日,模特在展演活动上展示著名服装设计师张义超设计的时装。

 

4月11日,著名服装设计师张义超(前右)和模特在展演活动上谢幕。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