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缘·时代访谈走进比音勒芬(上) 探索在小众领域突围的“缘”生力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12 17:44:19
来源:新华网

国缘·时代访谈走进比音勒芬(上) 探索在小众领域突围的“缘”生力量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任禹西)塑造底气,缘聚信心。近日,沉浸式高端访谈栏目《国缘·时代访谈》实地走进比音勒芬。本期节目探讨了中国高尔夫服饰的起源与发展,讲述了中国企业因缘而生的时代机遇和高质量发展故事,增强了蓬勃发展的中国信心。

  作为本期节目的采访嘉宾,中国高尔夫服装“第一人”、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秉政来到访谈现场,畅谈中国高尔夫服饰产业的缘起与未来。

  比音勒芬的“缘”起

  “当我第一次看到比音勒芬LOGO的时候,我就觉得它非常有标志性,给人印象深刻。”从最初的第一眼开始,谢秉政就认准了这个品牌。由于当时的经营者对中国市场不够了解,产品定位偏高,致使这个品牌退出了市场。

  后来,谢秉政将这个牌子重新买下来,并用心经营至今。“赛道的选择就像人们出门选择坐公交车还是骑自行车一样,充满了偶然,但也暗含一种必然性。”他与这个品牌相遇注定是一场缘分。也是缘分使然,让他选择了高尔夫服饰这个赛道。

  “成大事,必有缘”在众多领军企业身上得到了证实,这是国缘品牌坚守的独特主张。作为今世缘酒业的高端品牌,国缘定位中国新一代高端白酒,通过树立高端品牌形象,已成为今世缘实现百亿目标及后百亿时代的重要支撑。

  通过文化与白酒的深层联结,国缘品牌成为了以“缘文化”为核心的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白酒品牌,这也成为行业激烈竞争中,始终具有差异化优势的原因所在。

  看不到执着,但可以看见执着的脚步

  聚焦单一赛道,心无旁骛。多年来,比音勒芬从未更改初衷。回顾过去,逆境顺境都有,谢秉政认为最困难的时候往往是最开始的阶段。

  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当他决定进入这个赛道之后才发现,高尔夫服饰的发展一定得建立在国内高尔夫运动有所普及的情况下。但当时高尔夫运动非常小众,从事这项运动的人少之又少,比音勒芬寻找目标客户像在大海里捞针。

  “当时我们往全世界跑,寻找在高尔夫服饰领域做的好的‘前辈’,向他们取经。”谢秉政说。

  深耕这个领域,坚定信念突破困难,比音勒芬一路向上发展。消费者可能看不到比音勒芬执着的表情,但是他们一路走来的脚印无不诉说着“执着”二字。

  成功绝非偶然。“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可期待。”这句话不仅是比音勒芬的真实写照,也能够涵盖今世缘发展至今走过的25个年头。

  2004年国缘创牌,作为第一支抢滩高端白酒市场的江苏品牌,国缘四开以“大师之作,苏派典范”的定位诉求,“成大事,必有缘”的价值主张,迅速掀起江苏全省的“国缘”风暴。

  创牌19年以来,国缘品牌以“成大事,必有缘”为价值主张,始终坚持与大事结缘,同成功相伴,为英雄干杯,成为“江苏奥运军团庆功用酒”,成功入选国家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走进联合国总部、法国巴黎,成为“香飘世界”的中国名片。

  准确定位、专注品质,要做就做最好、做到第一

  高尔夫是一项高雅的运动,也是一项非常注重服饰和礼仪的运动。高尔夫有自己的着装规范,这是高尔夫运动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意识的改变,高尔夫服饰也在与时俱进,潮流、高能成为高尔夫服饰新的风尚。

  谢秉政表示,人们进高尔夫球场之前,应该穿西装、打领带,但是比音勒芬将产品定位为生活高尔夫服饰,与传统的高尔夫服饰不同。

  “生活高尔夫的定位是把高尔夫这种运动生活化,用生活化的场景去吸引更多热爱高尔夫这一运动的消费群体。例如有的人没有时间去打高尔夫,但是对这个运动非常感兴趣、非常热爱,那比音勒芬就可以满足他的需求。这样的定位能够帮助我们把目标群体扩大,正因为这样,比音勒芬才能够走到现在。”

  要做就做最好、做到第一。这是谢秉政的信念。在与中国国家高尔夫队签约之前,比音勒芬已经在这个小众领域坚持了10年,正是这个信念让他坚持下来。

  “我这个人,选择一条路就会走到底,既然选择了这个赛道,就要在做到最好。一开始成立这家公司的时候,我就跟员工说,‘要做就做好、做到第一’。同时,我坚信中国高端市场的前景是非常乐观的。当时,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很快,高端市场的竞争压力也比较小,我正好抓住了机会,这也是一种差异化的竞争思维。”

  君子之酿,不谋而合。坚守品质、争做最优,是比音勒芬和国缘最为相似之处。今世缘酒业立足创新驱动,始终以积极的姿态、过硬的品质参与到中国酒业头部竞争中,不断推进品质创新,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白酒个性化品质表达的创领者,今世缘对传统酱香型白酒的酿造工艺,从用曲、堆积、发酵等关键环节进行创新和优化,开创国缘V9清雅酱香新品类,建立高端化的品质价值表达体系,丰富了酱酒消费选择,还成为《清雅酱香型白酒》团体标准制定者。

  缘结天下,引领卓越

  时代潮起潮落,总有人屹立潮头,心无旁骛。比音勒芬的发展历程为众多还在小众领域奋斗的企业送来了光明。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5周年,高质量发展的巨轮也正在破浪前行。国家呼吁做时代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发挥企业促进创新、增加就业、助力经济的重大作用。《国缘·时代访谈》也是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该栏目将实地走进一批科技、汽车、文化、时尚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探讨驱动中国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密码,追问中国产业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机缘。

  未来,国缘品牌将继续把家国情怀根植于品牌基因,积极投身于有利于国家、有利于民族的事业中,与大事结缘,并通过卓越的产品品质、丰富的品牌事件活动,持续强化中国品牌影响力,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开启新的跨越。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