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缘·时代访谈走进比音勒芬(下)寻找差异化发展之路,打造高端品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19 21:00:29
来源:新华网

国缘·时代访谈走进比音勒芬(下)寻找差异化发展之路,打造高端品牌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王忻)以酒为媒,因酒结缘。近日,沉浸式高端访谈栏目《国缘·时代访谈》实地走进比音勒芬,与节目嘉宾中国高尔夫服装“第一人”、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秉政,畅谈中国高尔夫服饰产业的缘起与未来。

  在下集节目中,谢秉政讲述了比音勒芬选择高尔夫服饰这条小众赛道的缘由,分享了如何打造出消费者想要的高端品牌的成功经验,探索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走出属于自己的“勇敢者之路”

  在服装品类中,高尔夫服饰是一条小众赛道。20年前,高尔夫运动在中国还属于小众运动,从事这项运动的人少之又少,那么比音勒芬当初为何会选择这样一条看似“不好走”的路。

  “走大路的人太多了,很难脱颖而出。走小路可以另辟蹊径,凭借勤奋、技巧去开辟一些新路出来,才会有一些机会。”在谢秉政看来,小路虽然难走,但是只要在小的赛道里精耕细作,把这一条赛道做好了,依然可以去延伸,去寻找更多的可能性。即使摔倒了,还可以重新爬起来继续走。

  改革开放45年来,本土服饰品牌起起落落,能够持续长青的品牌少之又少。不过比音勒芬却是少数派,它用20年时间成功打造起国内高尔夫服饰第一品牌。

  “其实不管大路还是小路,最重要的还是要走成自己的路,走出有自己特色和差异化的路。”谢秉政说,如果让他再回到从前去选择,他还会选择这样一条大家不常走的赛道。正是怀着这样的勇气和信心,比音勒芬将这条小路走成了大路,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勇敢者之路。

  找准自己的赛道,走差异化发展之路,这与国缘品牌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长期以来,白酒行业同样面临着营销同质化的困境,国缘深知差异化是应对同质化竞争的最佳策略,走出一条以品类差异化提升品牌价值,以文化差异化吸引目标消费群体的差异化发展道路。从物质层面创新驱动,打造可靠的优质产品;从精神层面直抵受众,通过文化与白酒的深层联结,打造以“缘文化”为核心的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白酒品牌,两者相互联结、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了国缘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得益于差异化的品质表达和缘文化的深厚积淀,国缘持续彰显着家国情怀的高度和温度,以文化底蕴、卓越品质向世界展示独特魅力。

  打造消费者想要的高端产品

  广告大师大卫·奥格威曾经提出“产品是1,营销是0”的理论,他指的是产品是数字最前方的“1”,而营销则是其身后的“0”,没有产品的“1”一切都是空谈。这一理论也被很多企业所认可。

  “产品是根本,离开了产品,什么也不是。”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一条“困难之路”的比音勒芬,比谁都清楚产品致胜的道理。

  很多人认为,服饰产品似乎没有多少壁垒,产品看起来大同小异,最有差别的或许就是写在标签上的价格,这其实是一种非常粗浅的看法。高端服饰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对产品面料、色彩、设计及裁剪等关键环节都有着极高的要求。

  对此,谢秉政有一套独特的考察方式,那就是在一些新产品或新面料研发出来之后,他都要亲自上身试一试。“因为产品要卖给谁,你自己要亲身去体会、体验,你要对消费者深度地研究,我在看面料或者穿衣服的时候,角色就进行了转换,我就是消费者,这件衣服我必须要亲身去体会。”

 

  谢秉政认为,只有牢牢抓住消费者的需求,真正做到了消费者内心想要的产品,以此作为基础,才能去打造高端品牌。以一件高端T恤为例,除了好看款式设计,还有兼具功能性与舒适感的面料、色彩的创新与筛选、考究的制作工艺与剪裁等等,如果一件T恤能够真正做到各方面的高端,那么消费者就会愿意花几千块买单。

  做高端白酒也是同样的道理,做好产品才是根本。国缘坚持守正创新,用智能酿造赋能传统工艺,保证每一瓶酒都是大师之酿。2019年,面对行业发展新机遇,国缘品牌再次突破。国缘V9清雅酱香,历经两代白酒大师20余年研究,联袂攻关,应运而生;作为塔尖产品,带领国缘品牌参与白酒行业头部竞争,为国缘品牌的高端化开拓全新路径,同时也开启了今世缘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因缘而生,随缘而盛

  “缘”寄寓了中国人最美好、最真挚的情感。“缘文化”是中华文化中家国情怀最温馨的纽带,是中华文化内在凝聚力、包容性和开放性的集中体现,也是国缘品牌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5周年,高质量发展的巨轮也正在破浪前行。国家呼吁做时代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发挥企业促进创新、增加就业、助力经济的重大作用。《国缘·时代访谈》也是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该栏目实地走进一批科技、汽车、文化、时尚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探讨驱动中国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密码,追问中国产业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机缘。

  读懂中国企业之声,拨开重重迷雾,助力企业跨界合作,力求高质量发展之路,这是《国缘•时代访谈》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档沉浸式高端访谈栏目,《国缘•时代访谈》将通过探寻上下游产业链,讲述因“缘”而聚的时代机遇和企业创新发展故事,展示行业前沿突破成果,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注入强大信心和动能。

  未来,《国缘•时代访谈》将进一步立足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企业交流互鉴,成为结缘的“使者”。国缘也将更加积极地引领中国白酒行业构建发展新格局,努力为中国白酒“走出去”探索新路径,为中国高端白酒的美好未来,贡献国缘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