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缘·时代访谈】对话唐天源:挥毫泼墨写山河 -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1/24 19:50:13
来源:新华网

【国缘·时代访谈】对话唐天源:挥毫泼墨写山河 

字体: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李楠)探寻时代机缘,把握时代脉搏。近日,由新华社品牌工程、新华网联合“国缘”共同打造的沉浸式高端访谈栏目《国缘·时代访谈》对话西藏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唐天源,与他共同探讨当代艺术之美,以及如何以富有时代质感的艺术张力书写山河,记录时代。

艺术作品如何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创作者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文化故事?当代艺术家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创作姿态?让我们走进中国书画大家唐天源的艺术世界,感受艺术作品的魅力和感染力,领略笔墨丹青中的大美中国。

成大事 必有缘

多年来,唐天源以高原生活为主题进行创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走访、与草原上的牧民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寻找创作灵感。

凭借心中自有天地的造诣,他用画笔勾勒雄浑胜境。唐天源认为,蓝天净土高原画派的作品表现的不仅是高原人物、高原风光,同时也展示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生命力的张扬,展现一种雄伟阳刚,外向开放,具有当代中国宏大气象的艺术表达。

“缘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炎黄子孙心中一个美丽的结。中国人讲究一个“缘”字,“缘”寄寓了中国人最美好、最真挚的情感。今世缘,作为一家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企业,把握时代机缘,讲好中国文化故事。在新时代背景下,今世缘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发掘讲善惜缘的道家哲学,揭示人生的感悟与期待。以创新的思维和行动,呼唤有缘相助,激励事业有成,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因缘而生 随缘而盛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唐天源与青藏高原结缘,是从2007年的三江源之旅开始。十多年间,他走遍了西藏所有的地方,见证了西藏的飞速发展,坚持用手中画笔描绘西藏。

“挥毫写山河 感悟人生路。”在传统国画基础之上,唐天源从用笔、用墨、用色上大胆创新突破,绘就了高原特色山水作品,勇创蓝天净土高原画派。他的的画作色彩变化多端、雄浑大气。用水墨呈现很有挑战,但也给他提供了巨大的创作空间。

随着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不断提升,高品质、高品位的白酒产品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今世缘酒业以其卓越的品质和独特的品牌魅力,引领了白酒行业的新潮流。

“因缘而生,随缘而盛。”在今世缘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坚持从文化上发力,赋能品牌价值,在更高层面打造缘文化品牌。

未来,今世缘酒业将继续坚持以品质为核心,以消费者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为基础,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白酒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时代 续新缘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国家呼吁做时代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发挥企业促进创新、增加就业、助力经济的重大作用。《国缘·时代访谈》也是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该栏目实地走进一批科技、汽车、文化、时尚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探讨驱动中国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密码,追问中国产业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机缘。

读懂中国企业之声,拨开重重迷雾,助力企业跨界合作,力求高质量发展之路,这是《国缘·时代访谈》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档沉浸式高端访谈栏目,《国缘·时代访谈》将通过探寻上下游产业链,讲述因“缘”而盛的时代机遇和企业创新发展故事,展示行业前沿突破成果,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注入强大信心和动能。

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信心。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表示,2024年是今世缘百亿再出发、勇攀新高峰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今世缘“党费建厂”80周年、国缘品牌创立20周年、企业上市10周年的重要节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今世缘将不断保持定力、砥砺奋进,准确把握“时”与“势”,沉稳应对“危”与“机”,展现跨越式发展新作为,共同推动今世缘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