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12 15:01:27
来源:新华社

走进企业看信心|充电像加油一样快?这家企业探索智能超充

字体: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并生产销售锂电池组检测设备、储能变流器及充电桩,提供锂电池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可以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线。

  近年来,该公司重点布局储能及电动汽车新基建领域,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就是重要成果之一。截至2023年1月,公司拥有授权专利406项、软件著作权70项,参与制定了4项电池国家标准。

  当前,福州市正大力发展新能源储能产业链,打造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智慧能源龙头企业。2022年底,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加快推动锂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打造自主可控产业创新体系、培育完善锂电产业链条、推动多元化应用示范、强化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完善产业人才支撑体系、加强产业统筹协调等,争取到2025年,全省累计建成电动汽车换电站达1000座以上。

  记者:林凯 宓盈婷

  包装:刘宇轩、夏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358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