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7 22:08:34
来源:新华社

走进企业看信心|汽车制造智能化工厂持续输出“新动力”

字体:

  一排排机械手精准焊接车身,SPS自动运输小车来回穿梭转运物料,空中的传送平台让每一道工序畅通无阻……近日,走进吉利汽车贵阳制造基地,生产线上多款车型齐头并进,各个车间内呈现繁忙景象。

  自2015年制造基地落地贵阳以来,30家配套供应商应运而生,40多所中高职院校通过校企合作为其输送人才,吉利汽车的产业集群效应和吸纳就业作用不断凸显。

  近年来,企业还加大对电力、甲醇等“新动力”汽车的研究和投入。去年,其自主研发的首款醇电混合动力轿车就在贵阳交付。

  今年以来,在订单量稳步增长的同时,企业的生产智能化改造步履不停,将为汽车制造业发展不断输出“新动力”。

  记者:吴斯洋 刘勤兵

  编辑:于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4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