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8 10:58:23
来源:中国网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举办 华为展示多数字化应用场景

字体: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2023年4月27日至28日在福建福州举办,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举办包括开幕式、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系列生态大会及“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等多场特色活动,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全力打造一场开放共享、创新互动、安全高效的数字盛会。

  本次峰会上,华为以“万物根生迈向智能世界”为主题,携手产业各方伙伴共同呈现数字技术持续创新、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技术与经济、政务、文化、社会、生态文明深度融合的多领域探索实践,以及数字包容、绿色低碳、安全可信等可持续发展理念。

图片1.jpg

  聚焦技术创新,夯实生态合作,服务数字中国

  “数字化”是共识度最高、也是当前确定性最高的趋势。面对数字化机遇,华为将在联接、计算、存储、云等方面保持投入,聚焦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极简架构、极高质量、极低成本、极优体验的“4极”数字基础设施。

图片2.jpg

  在联接产业,华为在本次峰会上展示了5G、IPv6+、F5G领域最新产品解决方案及系列创新实践成果,持续助力商业成功,推动建设5.5G时代领先的数字基础设施,构建千亿互联、万兆体验的网络能力。

  在计算产业,华为持续聚焦根技术创新,以鲲鹏构筑数字根基,以昇腾AI构筑智能根基,携手伙伴共建数智根基,推进计算产业生态繁荣。鲲鹏产业全面服务国计民生行业核心场景,鲲鹏硬件合作伙伴2022年出货占比超过95%,欧拉商业版本累计装机300万套以上,欧拉实现从企业主导到产业共建,快速跨越生态拐点。

  以大算力为基础,华为全流程使能大模型创新,昇思MindSpore凭借端边云全场景协同、研究到生产全流程极简、融合支持大模型与科学智能等多项领先技术创新,荣获本届峰会“十大硬核科技”大奖。

  在存储产业,华为围绕闪存介质,对全系列产品进行升级,并不断提升保护数据安全的能力,未来还将面向多云架构进行创新,促进数据的高效共享与流通。

  华为自身在数字化转型中沉淀的技术、工具和经验,将持续开放在华为云上,打造行业数字化的“云底座”和“使能器”。

  跃升数字生产力,引领中国基础设施数智化建设

  数字技术将驱动生产力从“量变到质变”,并逐步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跃升数字生产力正当时。华为及其合作伙伴不断推动数字技术应用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加快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在本次峰会上,华为展示了数字经济、数字政务、数字社会、数字文化及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创新探索及应用场景。

图片3.jpg

  在数字经济展区,华为展示了数字技术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能源、智慧海洋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助力千行百业繁荣发展。

  在数字政务领域,通过展示水利、应急、税务、气象等行业数字化案例,体现政务数字化服务千家万户、千行百业。

  在数字社会、文化等领域,城市智能体、感知体系、智慧家庭、华为云河图KooMap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带来感知升级、体验升级,让社会畅享数字化红利。

  结合生态文明保护、双碳推进等领域,华为展示了清洁发电、绿色数据中心以及数字包容实践,共建绿色未来,让数字世界更平等可持续。

【纠错】 【责任编辑:陈延特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