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高质量发展在一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5 14:58: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视点|高质量发展在一线

字体:

  东莞—香港国际空港中心,作为可直达机场空侧的跨境海空联运项目,通过空港联运、流程优化,为大湾区货物通达全球,织就了一张无缝、便捷的国际空运网络。

  自2023年4月18日正式开通运行,近一年来,东莞—香港国际空港中心项目探索出的一条发挥双方各自优势的创新合作举措。对企业来说,空港中心相当于“城市候机楼”,使香港国际货站功能前移至东莞,为东莞及周边的电子产品等高附加值产品构建了快捷出海通道。据项目方测算,项目能够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和运输时间约30%。

  在河南洛阳天久科技有限公司货品仓库,工作人员正在对出口产品进行检验。科技创新是洛阳天久科技有限公司的制胜法宝,公司以技术改造、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为抓手,打造出三条高端生产线,全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公司根据国际市场对无涂层不粘锅的需求,开发出多款适销对路的产品,仅2023年成功开发并投入国际市场152款产品。

  吉林化纤集团是一家有着近60年历史的老国企,是聚焦人造丝、腈纶纤维等领域的传统制造业企业。

  近年来,该企业依托传统优势,着力发展碳纤维板块,逐步成为碳纤维领域的佼佼者。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张平锋

  制片人:李杰

  统筹:王健

  编导:朱一南

  记者:李嘉乐、杨静、马晓成、司晓帅

  摄制:张健

  报道员:陈伯恒、张海军、李小勇

  配音:童亦舟

  片头制作:夏勇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