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9 23:19:47
来源:新华网

第二批内地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抵达开展工作

字体:

  新华社香港2月19日电(记者王茜)第二批114名内地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19日经深圳湾口岸抵达香港,在港期间他们将全力配合香港特区政府开展相关工作。

  这批由内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专班派遣的工作队全体队员为114人,包括重症医学专家4人、管理人员4人、采样队员106人。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玉润担任领队。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到口岸迎接。

  据介绍,内地医疗专家组成员4人,此行主要是与港方临床医疗专家就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病例治疗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内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经验。4名专家分别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均是广东省新冠肺炎临床专家组成员,其中专家组组长覃铁和还担任全国新冠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广东省新冠肺炎临床专家组组长兼重症救治专家组组长。

  核酸采样队由4名管理人员和106名广东医务人员组成。队员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和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5所医院。

  张玉润说,今次来港的团队成员是有经验的,经常支援内地抗疫,他对于香港的抗疫有信心。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