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21 22:26:36
来源:新华网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香港赛区)举行颁奖典礼

字体:

  新华社香港8月21日电(记者黄茜恬)由中国日报主办的第五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香港赛区)颁奖典礼21日在香港举行。

  本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香港赛区)吸引全港超过1000名大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活动上,大会颁发了最佳即席演讲奖、最佳演讲风格奖,以及冠、亚、季军等奖项。香港赛区将派出12名选手代表香港参加10月上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100多个赛区逾千名选手同台竞技,交流学习,展现香港学生的风采。

  对于即将代表香港出战全国总决赛的选手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致辞中送上了良好祝愿:“请务必向全世界讲好‘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故事;让国际社会看到香港取得的成就与作为持续闪耀的东方之珠的独特优势,这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香港版总编辑周立在欢迎辞中说,通过深入思考及理性表达,选手们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建设香港美好未来的责任感。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1996年创立,迄今已成功举办26届。香港赛区于2017年正式开通,过去两年,香港赛区的选手分别取得初高中两个组别的全国总冠军。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93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