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4 00:35:26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金融支持前海深化改革开放意见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字体:

  新华社香港2月23日电(记者褚萌萌)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近期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香港特区政府23日发布公告对意见的出台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央政府继续支持香港融入国家金融改革开放格局。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前海合作区一直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是粤港澳大湾区内重要的合作发展平台之一。香港会以粤港澳大湾区和前海合作区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切入点,进一步提升与广东省和深圳市的高水平合作,推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共同实现新飞跃。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意见将加强港深金融市场的对接和高水平合作,促进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与创新,进一步发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作用,为香港的金融业、企业和专业服务创造更多机遇。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