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10 19:49:44
来源:新华网

2023年香港花卉展开幕 40万株花卉维园绽放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10日电(记者 谢妞)2023年香港花卉展览10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开幕,为期10天,展出约40万株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花卉。

  本届花展以“绣丽绽放、幸福满载”为主题,绣球花为主题花。绣球花的花语是“友爱和团聚”,寓意充满凝聚力。主办方介绍,本届花展会场中轴线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通过绣球花和充满季节色彩的装置分别打造四季景致的花坛。花展的特色景点之一是鲜艳夺目的立体绣球花花墙和花圃,共有八朵由不同植物镶嵌成的巨型绣球花,其中一朵直径超过两米,展现立体美态。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开幕仪式致辞表示,本届香港花卉展览复办,标志香港的复常之路又向前迈进一步。

  本届花展是三年来首次恢复线下实体展,赏花的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花展主办方香港特区政府康文署预计,本届花卉展入场人次约63万。

  家住新界的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得知花展复办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和花友相约赏花,“终于又来到维园拍花,非常激动!”

  据了解,花展场内除了展出绣球花和其他花卉外,更有来自内地和海外机构悉心栽培的盆栽、造型优美的花艺摆设,以及色彩缤纷的园林造景。同时,花展期间每晚还将上演两场灯光音乐汇演。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