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8 15:37:10
来源:新华网

香港邮政将发行“二十四节气——夏”特别邮票

字体:

  新华社香港4月18日电 香港邮政18日宣布,将于5月4日发行以“二十四节气——夏”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

  据香港邮政介绍,“二十四节气——夏”特别邮票一套六枚,以缤纷的色彩介绍夏季六个节气,分别为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及大暑。其他相关邮品包括小全张、套折、首日封等。

  二十四节气是指中国古人通过观测太阳周期运动、季节和物候规律,配合社会发展演变而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实践于传统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201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二十四节气——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香港邮政于2020年以“二十四节气——春”为题发行特别邮票,今年发行“二十四节气——夏”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延续二十四节气系列。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53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