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8 19:00: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今年我国首个国际A级车展“启航”

字体:

  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亮相。

  2023上海车展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展出总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集中展示世界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展会日程安排上,4月18日至19日为媒体日;4月20日至21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2日至27日为专业、公众观众日。

  4月18日,西井科技在车展上展示“可升级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Qomolo E-Truck。新华社记者周蕊 摄

  2023上海车展吸引到海内外主流汽车品牌高规格参展,汇集外资汽车巨头、大型中国汽车企业、造车新势力以及汽车科技与供应链相关的企业。据悉,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整车及零部件公司参展,展出整车约1500辆。

  4月18日,上汽大通MAXUS“大型纯电性能皮卡”GST概念车全球首发亮相。新华社记者周蕊 摄

  为鼓励市民使用公共交通低碳出行,上海市绿色出行一体化平台“随申行”App专门推出“上海车展出行服务专区”,提供智慧出行、展馆地图检索、周边信息查询等服务,方便市民高效规划观展行程。“随申行”App将自动记录车展期间每一位用户的每一次绿色低碳出行行为,并转换成碳减排量。用户在App个人中心页面可以查询自己贡献的碳减排量。

  全球车企齐聚上海,彰显中国市场强大活力。作为上海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2023上海车展将为全球汽车市场提振信心、注入活力。(记者周蕊)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53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