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04 20:24:54
来源:新华网

广州琶洲港澳客运码头正式投运

字体:

  新华社广州5月4日电(记者丁乐)位于广州的琶洲港澳客运码头首航仪式4日举行。10时35分许,一艘高速碳纤维客船伴随嘹亮船鸣驶出,成功实现首航。这标志着该码头正式投入运营,将为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发挥重要作用。

  琶洲港澳客运码头是粤港澳大湾区标志性直连交通设施之一,由广东省港航集团与广州越秀集团联合建设。码头规划分两期建设,目前首期开通琶洲港澳客运码头往返香港中港城和香港机场海天码头两条航线,全程约两个小时,投资约4亿元,投入2艘高速碳纤维客船。

  目前,有10家国际航空公司在琶洲港澳客运码头办理香港机场的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84家航空公司在海天码头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旅客可以享受“广州值机、香港登机”的一站式“海天联运”出行服务。

  “现在我们每天有两个往返航班,后续将视通航情况,逐渐加密航线。”广东省港航集团副总经理罗健说,未来,琶洲港澳客运码头还将增开澳门航线,进一步丰富广州中心城区与港澳的水上高速客运航线。

  据悉,琶洲港澳客运码头项目二期规划推动多元化经营,依托广交会和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客流,建设包括跨境、城际、海岛游和珠江游的水上旅游交通综合体,结合直升机、水上飞机航线的开通,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标志性水上跨境新通道和交通旅游综合枢纽。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58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