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完成23条立法后将从四方面全力拼经济拼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6 15:39:39
来源:新华网

李家超:完成23条立法后将从四方面全力拼经济拼发展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26日电(记者孟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23日刊宪生效,香港特区完成了香港基本法第23条本地立法的宪制责任和历史使命,国家安全得到有效保障,香港可以集中精力,全面拼经济、拼发展。

  特区政府会从四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全面落实施政报告及财政预算案所提及有关推动经济和发展的措施,包括发展和巩固“八大中心”,以北部都会区发展为新引擎,以产业导向为发展方向。

  第二,把握好世界机遇和中国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粤港澳大湾区不同城市互联互通,强化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在国内和国际双循环中,做好“超级联系人”和“超级增值人”角色,同时发挥好香港联通世界和内地的桥梁优势。

  第三,增加香港的竞争力。竞争力离不开人才和有实力的企业,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抢人才”“抢企业”。

  第四,发展好内部经济,包括旅游业、消费和投资。2024年访港旅客有望达到5000万人次,根据估算每150万名游客可为香港带来约0.1个百分点的本地生产总值增长,所以5000万名旅客对香港经济有很大提振作用。

  李家超说,特区政府会全面拼经济、拼发展,为香港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