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首届全球投资峰会在港举办 聚焦全球经济发展新模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8 20:46:32
来源:新华网

汇丰首届全球投资峰会在港举办 聚焦全球经济发展新模式

字体:

  新华社香港4月8日电(记者褚萌萌)汇丰集团8日起在港举办首届全球投资峰会,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投资者、企业代表、监管机构代表及学者以“连接全球经济的新网络”为主题,共同剖析金融、商贸及创新产业发展新趋势及全球经济发展新模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表示,得益于“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香港拥有光明而广阔的前景,法治、独立司法权、税制等一系列制度优势得以不断巩固完善。这些制度优势确保香港可以发挥所长,成为内地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超级联系人”和“超级增值人”。

  李家超指出,香港将继续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持续扩大与内地市场的互联互通,不断巩固全球离岸人民币枢纽地位,致力于发展资产财富管理行业及绿色可持续金融。截至2023年底,港股市值接近4万亿美元,超过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10倍,显示出香港仍是全球领先的融资地。随着更多政策的落实及宏观经济环境的改善,相信港股市场将进一步可持续发展。

  汇丰集团主席杜嘉祺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经济正在转型成为更多元化、更可持续增长的模式,可以为全球经济作出贡献。汇丰集团对中国的中长期发展前景持积极态度,并对中国作为消费市场和投资目的地所带来的机遇充满信心。相信香港将会继续作为全球主要国际金融中心,随着内地经济的增长及对外开放程度的深化起到更为关键的作用。

  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嘉宾就地缘政治新挑战、全球投资新动向、香港经济前景等话题进行研讨。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