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5 14:23:47
来源:新华网

逸仙电商发布一季报:坚持研发及品牌投入 逐步实现可持续发展

字体:

  5月24日,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YSG)发布2022年第1季度业绩报告。据报告显示,逸仙电商第一季度实现营收8.91亿元,其中,护肤业务同比增长68.4%,高于整体美妆大盘。毛利率提升至69%,环比提高4个百分点。运营成本同比下降30.9%,一季度经调整后净亏损减少到1.56亿元,同比降低33.6%。

  转型战略初显成效

  据了解,逸仙电商在多品牌、重研发的战略基础上,开始强调提效转型,从“求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通过控制运营费用、提高投资回报率等多方面举措稳步“生长”。报告显示,逸仙电商一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为6.05亿元,同比减少41.83%,经调整后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2.34亿元减少到1.56亿元,减少了33.6%。

  对此,逸仙电商CFO杨东皓表示:“第一季度消费者的彩妆需求放缓。在此背景下,逸仙电商营收同比降低,展望第二季度也将继续承压。但一季度公司毛利同比和环比均实现双增长,护肤业务实现大幅增长,这都验证了公司转型战略的正确性,以及战略逐步落实到位。”

  护肤业务态势良好

  逸仙电商持续推进多品牌战略实施,据报告显示,逸仙电商护肤品牌的总净收入从上年同期的1.08亿元增长68.4%至1.83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从7.5%上升至20.5%。

  其中,公司旗下多个护肤品牌均取得增长——Galenic法国科兰黎Q1全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6000%;EVE LOM中国区业务Q1全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145%;DR.WU达尔肤Q1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20%。而在彩妆业务方面,逸仙电商聚焦品牌力建设,据调研数据显示,完美日记2月份美誉度(NPS)提升到61%,旗下另一新锐彩妆品牌Pink Bear第一季度全渠道商品交易总额同比增长1500%。

  同时,逸仙电商聚焦全渠道的精细化运营,加大对线上新兴渠道的探索,各品牌在抖音渠道商品交易总额均大幅提升,完美日记第一季度同比增长超150%,小奥汀抖音自营销售额同比增长近200%。而线下渠道方面,逸仙电商将调整经营策略,考虑拓展更多元化的线下渠道,追求创新融合发展。

  坚持提高研发投入

  从一季度报来看,逸仙电商Q1研发费用为3580万元,同比增长29.1%,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例从去年同期1.9%提高至4.0%,从绝对值和占比上领先于部分国内国际同行。

  近期,依托于逸仙电商和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共研,逸仙电商开发出“靶向修红黑科技”+专研成分“肤源修TransHealer”,可实现精准作用、靶向抗红,并应用于达尔肤精华产品。此外,Galenic法国科兰黎护肤实验室也创新性提出VC黄金三法则,突破性提升VC透皮吸收率,推动行业VC抗氧抗衰应用研究迈入新阶段。该成果已发布于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美国科研出版社(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上。

  未来,逸仙电商将继续聚焦转型战略,优化经营结构,持续加大品牌建设和研发投入,以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邱泽宇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