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19 12:13:43
来源:新华网

辽宁鞍山破获一跨11省25市涉案金额千亿余元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字体:

  新华社沈阳3月19日电(记者高爽)近日,随着1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宣判,一起由辽宁鞍山警税部门联合侦破、涉及全国11省25市、涉案金额千亿余元的利用黑客技术手段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告破。

  2020年5月,鞍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税务部门移送线索:鞍山市海城市某公司涉嫌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金额巨大。鞍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鞍山市税务局稽查局迅速抽调20余名精干力量组建联合专案组。

  经查,2020年2月以来,海城市某公司经营者通过山东东营籍从事售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马某寻找“技术黑客”,对公司虚增进项库存,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达到获利目的。

  随后,马某联系到河南籍“技术黑客”何某华,先后向该公司刷入10万吨成品油库存。此外通过其他团伙成员以每吨成品油获利200元或300元价格,为山东、黑龙江等省的多家石油化工企业虚开发票。

  除利用黑客技术手段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外,该涉税犯罪团伙还通过200余个空壳公司变更进口货物品名冲抵进项,向外虚开燃料油销项发票。此外,还多次采用非法拘禁方式向购票企业人员索要赃款,所获赃款由专门人员周转洗钱。

  在鞍山市税务局协助下,专案组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更大范围收网攻势,先后抓获技术黑客、买票逃税企业经营者在内的22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了作案用的黑客文件12份、银行卡500余张、电脑30余台、手机60余部、现金1500余万元。

  近日,以何某华为首的利用黑客技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团伙已经被依法判决,何某华被判有期徒刑12年,13名团伙主要成员分别被判处三年至十年不等刑罚,其他成员也已进入司法诉讼程序。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44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