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5 15:52:07
来源:新华网

湖南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字体:

  新华社长沙11月25日电(记者谢奔)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多名党员干部被严肃追责。

  据通报,2021年12月,时任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副总工程师李云、安全监督事务科长欧召华、借调人员李煌3人赴湘潭市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暨建筑管理工作督查,期间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安排,违规收受红包礼金。2022年5月,李云、欧召华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李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违纪资金予以退缴。

  2020年3月,湖南省国资委考核分配处收到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规定》后,既没有向省管国有企业、市州国资部门传达文件精神,也没有会商财政部门研究出台规范全省各级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的相应文件,致使全省2年多时间没有落实国家部委规范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的要求。2022年10月,时任考核分配处处长、副处长分别受到谈话诫勉、书面诫勉处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2017年至2020年,经《人民之友》杂志社社长司学群违规审批,该社向职工超标准发放绩效奖、编校费共计46.24万元,巧立名目发放“满勤奖”“税务结算奖”等共计18.17万元。2022年7月,司学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予以收缴。

  此外,湖南省纪委监委还通报了湖南省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检验中心副主任黄茶香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159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