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5 17:00: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亚洲最大的完整恐龙化石亮相成都自然博物馆

字体:

  了解生命起源、探究恐龙之谜、探秘1.5亿年前鱼化石……经过4年筹建,藏品近7万件的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自然博物馆——成都自然博物馆(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建成后于近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成都自然博物馆(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由成都市政府、成都理工大学合作共建,占地面积约6.1万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约1.7万平方米,设有6个常设展厅重点展示地质作用与地质环境、自然灾害与防灾减灾、矿产资源与保护利用、生命起源及进化、生物多样性等内容。

  博物馆中,矗立在展厅中央的合川马门溪龙正型标本格外显眼,这具被誉为镇馆之宝的恐龙化石,是亚洲最大的完整恐龙化石。

  四川盆地发现的恐龙化石数量众多、种类丰富,已在70余个县(市)发现数百个恐龙化石点,有超过30种不同类别的恐龙,是中国发现恐龙种类最多的省份之一。

  博物馆的建成开放,填补了成都此前没有大型自然博物馆的空白,成为城市的又一个文化地标。

  记者:张超群

  报道员:方子怡、杨博杰

  编辑:王燕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15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