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16 09:36:14
来源:新华网

“双奥之城”——“我的冬奥时刻”摄影展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展

字体:

  光影流转,定格冬奥记忆;焕启新篇,绽放蓬勃生机。2月15日,由首都文明办主办的“双奥之城”——“我的冬奥时刻”摄影展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式开展。1500余幅精美的摄影作品在五大主题展区精彩呈现。一幅幅画面呈现出首都市民在冬奥期间真诚温暖、青春阳光、执着坚守的精神风采。

  展览紧扣冬奥主题,在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通过展出“冬奥社会文明行动计划”系列题材及面向社会征集的摄影作品、冬奥吉祥物,体验VR冰上运动等形式,带领大家回眸冰雪记忆,重温燃情瞬间,凝聚前行力量。

  展出作品既有赛场内维护良好环境的感人瞬间,也有人群里守护文明秩序的高大形象;既有激扬奋斗青春的志愿者模样,也有充满冬奥氛围的首都大街小巷……作品生动记录、诠释、展现了北京冬奥精神,也体现了广大群众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冬奥向我们走来时的激动与热诚,也可以看到冬奥结束后我们的信念与荣耀,这些感动瞬间和深刻记忆,充分展示着首都人民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焕发出包容自信的中国力量。

  除“冬奥社会文明行动计划”系列活动照片及优秀摄影作品外,本次展出还特邀奥运纪念品收藏爱好者带着他的双奥收藏品莅临展览现场,为观众讲述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表达心中对双奥、对未来的美好祝福。

  “这些照片拍得真好,仿佛又回到了冬奥时刻,这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骄傲。”“冬奥会过去一年了,但冬奥精神会一直影响着我们,双奥之城的底气一定要展现给全世界。”参展观众在留言簿上留下真挚心声。

  据悉,本次摄影展自2月15日正式开启,展出至2月19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除了前往现场观展,市民还可以通过“2022总动员”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参观。 

【纠错】 【责任编辑:王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10121172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