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3 12:57: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四川威远:多措并举促春耕

字体: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在地处四川南部丘陵地区的威远县,当地相关部门急百姓所急、知百姓所需、解百姓所惑,从加强监管和促进服务上多措并举,助力春耕生产。

  水是农业的命脉,春耕生产更是离不开水源。威远当地相关部门一边组织人员修缮水渠,一边对提灌站进行维护。

  威远县共有343座农村机电提灌站,灌溉面积达9万亩。去年开工新建8座提灌站已完工,少数提灌站因年久失修,各镇正在积极检修、维护,目前已有300多座提灌站能够投入正常使用,为春耕备耕生产做好了充分保障。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子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农作物品质高低和收成多少。威远县农业部门除了定期对市场上流通的种子进行抽样检查外,还组织专门的执法队伍对在售农资进行检查。

  农业执法部门对进入市场的在售农资进行检查,纪委监委部门积极行动,将保障春耕生产作为监督重点,紧盯政策落实、补贴发放等关键环节。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威远县念好“管”“建”“查”“技”“补”五字经,从田间管理、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执法检查、线上线下技能培训、落实涉农补贴等方面做文章,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为今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记者:杨华、刘海

  编辑:危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