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02 10:10:17
来源:新华网

江苏部署村庄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字体:

  新华社南京3月2日电(记者 赵久龙)为进一步推动江苏村庄环境由干净整洁有序向生态宜居美丽提升,江苏省委农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召开视频会议,对实施村庄垃圾清理专项行动进行部署。专项行动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四沿”“五旁”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用近半年时间开展垃圾专项整治集中攻坚。

  其中,城乡接合部垃圾专项整治将重点聚焦城乡接合部、镇村毗邻地带等区域,突出整治建筑垃圾无序堆放、生活垃圾不及时清理等行为,下大力气整治死角盲区,确保城乡接合部、镇村毗邻地带破旧建筑和残墙断壁、乱堆物料、暴露垃圾渣土以及“白色污染物”、河塘漂浮物等得到有效治理。

  “四沿”垃圾专项整治将重点围绕铁路沿线、高速公路沿线、国省干道沿线、农村县乡道沿线环境,组织开展集中攻坚,重点整治沿铁路线、沿乡村公路的散落垃圾,常态化组织开展沿线周边农田林网、河湖水系、村庄公共环境的周边积存垃圾综合治理。“五旁”垃圾专项整治将以宅旁、村旁、田旁、路旁、水旁为主要区域,重点清理农村积存垃圾、河塘沟渠漂浮物、农业废弃物、建筑垃圾,整治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行为,切实提升村庄内外部环境质量。

  自2019年1月起,江苏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在全省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4年多来,各地组织实施了形式多样的村庄清洁行动,解决了一大批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