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 18 19:56: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丨“九河下梢”泄洪记

字体:

  受台风“杜苏芮”北上影响,海河发生流域性特大洪水。作为京津冀地区洪水的主要“入海口”,天津承担着海河流域75%的洪水下泄任务,抗洪形势严峻。

  防洪Ⅰ级应急响应启动后,连日来,天津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应对洪水过境。天津市防指协调落实市、区两级抢险救援队伍14.56万人,成功应对洪峰过境。

  在这场应对特大洪水的战斗中,各个地方、各个方面协同配合,保证了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科学高效有序。

  天津启用东淀蓄滞洪区、永定河泛区,转移安置群众8.6万余人,累计出动抢险救援队伍41.8万余人次……

  截至目前,天津成功应对洪峰过境,排查处置60多处堤坝渗漏、管涌等险情,累计调拨防汛救灾物资39种,有效保障了一线抗洪抢险。

  天津已累计承接上游洪水超30亿立方米,超过8成已下泄入海。

  记者:李帅 许健 邓浩然 王晖 刘润芝

  摄像:郝杰 胡震泽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1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