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1/ 05 16:28:09
来源:新华网

青岛市城阳区文化馆原创歌曲《幸福中国》登上央视舞台

字体: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品牌栏目《乡村大舞台》栏目组走进四川省彭州市,顺利完成了特别节目《农家院里过大年》的录制。青岛市城阳区文化馆组织创作的歌曲《幸福中国》受邀参加了节目录制。

  “幸福中国,天地人和,前进征程描绘波澜壮阔。幸福中国,共同谱写,我们高举旗帜再把复兴收获!”优美流畅的旋律,婉转悠扬的演唱让现场观众一下子记住了这首歌曲。

  据悉,这首歌曲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原创音乐学会副会长张忠涛先生作词;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城阳区文化馆馆员周成刚作曲;特邀国家二级演员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获奖剧目《马向阳下乡记》女一号“李云芳”和大型民族歌剧《国·家》中女一号“李二妮”的扮演者张莉莉演唱。

  歌曲深情讴歌新时代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旋律优美流畅、自然深情,演唱婉转悠扬、悦耳动听。全曲抒发了中华儿女坚定跟党走,高举旗帜实现复兴梦的美好情怀和对祖国无尽的赞美之情。

  此次录制的特别节目通过多种综艺手段,营造喜庆祥和的过年氛围,展示蓬勃发展的和美乡村以及新农人拼搏奋斗的积极姿态。节目将于春节期间(初一至初十)播出。

  本次青岛市城阳区原创歌曲首次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春节档节目,不仅是对城阳区群众文化发展成果的全面展示,也为城阳区群众音乐文化创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对促进群众文化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城阳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发动各类群众文化队伍和文艺爱好者,加大原创文艺作品创作力度,广泛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和各类文化活动,继续深化“美得城阳”的品牌内涵,点亮“潮生活 夜城阳”时尚名片。

【纠错】 【责任编辑:王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101212324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