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1/ 25 14:14:02
来源:新华网

“美育圆梦”第二十四届魅力校园春节大联欢上海专场举办

字体:

  1月24日下午,“美育圆梦”第二十四届魅力校园春节大联欢上海专场在上海保利大剧院开启。活动共吸引全国各地近两千名热爱艺术的师生参加。

  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魅力校园活动组委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校园文化专项基金承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主持人鞠萍和少儿节目主持人谢宁联袂担纲主持,助梦发声。

  作为美育事业每年一次的盛会,近百位优秀学校和个人代表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揭晓年度美育名校、年度品牌名校、年度爱心公益单位、年度美育示范单位、年度美育名师、年度百佳美育校长共六大殊荣。

  本次活动汇聚了全国高质量的校园文艺精品,歌舞、器乐、朗诵、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精彩纷呈,通过舞台展示过去一年来美育工作的丰硕成果。一曲曲动人的歌声、一支支欢腾的舞蹈、一个个精心编排的环节,带给观众沉浸式的多元体验。

  演出过程中,40多个来自四川绵阳的幼儿园小朋友在舞台上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新年礼物:在节目组精心安排下,这些孩子的父母在表演结束后惊喜出现在舞台,他们拥抱自己的宝贝去给予爱的认可,随后在舞台上为孩子送出了各自精心准备的成长礼,现场充满温馨和感动。

  欢庆的舞台不仅有精彩的节目、动情的画面和荣耀的瞬间,还设置了多轮游戏互动联欢,台上台下精彩不断。

  演出尾声,活动照例评选颁发了最佳原创节目奖,以此鼓励校园文艺创新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美育事业健康发展。

  为了帮助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圆艺术梦想,魅力校园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校园文化专项基金的引领下,开启了长达12年的美育圆梦行动。本次活动以美育圆梦为主题,意在通过舞台让孩子们感知到艺术的美好。

  魅力校园春节大联欢至今已成功举办24届,活动以立德树人为主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力求向社会展示新时代师生积极向上、蓬勃发展、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系列专场之一,“美育圆梦”魅力校园春节大联欢的北京专场将于1月30日开启,届时将在北京再续精彩。

【纠错】 【责任编辑:王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10121233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