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 18 18:18:54
来源:新华网

读节令诗词 品传统文化:“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展播”春节开播

字体: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于2024年春节启动“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展播”活动。活动围绕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集中展播由名家诵读的中华经典诗词、美文,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春节期间,展播活动甄选了关于春节的20余部经典作品,邀请梁言、酒杰、王明军、艾宝良、杨波等国内演播名家诵读。同时邀请了蒙曼、康震等文化名家,围绕经典篇目解读春节内涵,讲述春节习俗的传承和演变。

  围绕中国传统节日,古今大家用真挚的情感和独特的视角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诗歌散文作品。这些作品经由演播艺术家声情并茂地演绎,让真挚的情感融入优美的声音,通过全国各省级广播主频率、文艺、交通等特色频率及所属新媒体账号播出,为广大听众和读者奉献视听盛宴。

  接下来,“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展播”活动还将围绕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通过“名家读名篇”的形式,展播中华经典诗词美文,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王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10121233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