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04 10:19:41
来源:央视网

北约秘书长称应坚持向乌提供武器 分析人士:应停止拱火行为

字体:

    俄乌局势胶着,西方国家不仅不为局势降温,还在持续“拱火”。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月1日继续呼吁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

  2023年1月1日,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称,西方对乌克兰的武器支持应是长期的,必须坚持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只有这样才能迫使俄罗斯回到谈判桌上,而乌克兰能在谈判中取得什么成果完全取决于冲突形势。

  美国分析人士:北约停止向乌供武才能实现和平

  去年年底,斯托尔滕贝格还宣称,西方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是实现和平的最快途径。美国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应立即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停止拱火行为。

  美国政治分析人士 杰弗里·扬:当前实现和平最快的途径是,西方、美国、北约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停止提供资金。北约现在完全听命于美国。

  德国议员:没有向乌提供“豹2”坦克计划

  有北约成员国也对向乌克兰提供关键性武器持谨慎态度。德国联邦议院外交政策委员会成员迈克尔·穆勒1月2日表示,德国没有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的计划。他警告称,如果将坦克送至乌克兰,将使得北约成为俄乌冲突的直接参与方,进而升级局势,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结果。穆勒还指出,美国、法国和其他拥有类似型号坦克的成员国也没有向乌克兰提供此类武器,这些国家应该是认同德国的担忧。

  民调:近半数德国人反对向乌提供德制坦克

  英国舆观调查公司近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接近一半的德国人反对向乌克兰提供德国制造的“豹2”坦克。根据该民意调查,45%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将德国的坦克提供给乌克兰,只有33%的受访者支持将德国的坦克提供给乌克兰,其余22%的受访者则表示没有任何意见。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