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28 09:25:36
来源:参考消息

俄国防部:俄护卫舰在大西洋成功测试“锆石”导弹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社1月25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发布消息称,俄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在大西洋西部海域参加演习期间,利用计算机模拟方式成功测试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俄国防部指出,“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演练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对假想敌舰艇的打击。计算机模拟结果显示,该导弹命中900公里以外的目标。俄国防部称,该护卫舰舰员在此次行动中表现出高度协调性。

    报道称,1月4日,装备“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和其他最新型武器的俄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开始远航,主要任务是确保俄罗斯在世界大洋战略重要地区的海军存在。

    德新社称,此次测试旨在为俄军日后实际试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做准备。

    “锆石”导弹最高速度为9马赫(即每小时1万多公里),最大射程1000公里,可打击各种水面舰艇和地面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