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4 09:38:41
来源:参考消息

英国防大臣表示英国或向乌提供更多“挑战者2”坦克

字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2日报道,随着乌克兰准备接收其第一个“挑战者2”主战坦克连,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称,英国可能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该型坦克。

    报道称,本·华莱士称,他对这一想法持“开放”态度。人们担心已经交付的14辆英制坦克可能很快会在前线被俄军坦克击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曾要求西方国家提供300至500辆坦克用于春季反攻,以突破俄罗斯防线,但预计到4月初只有50辆西方坦克会运抵乌克兰。

    据报道,在访问位于多塞特的陆军基地巴温顿营地时,华莱士重申了他对基辅的支持承诺。乌克兰军队的坦克车长们正在这里接受驾驶“挑战者2”坦克的培训。

    当被问及他是否会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坦克时,华莱士说:“我是否愿意考虑提供更多的坦克?是的。”

    报道称,共有56名乌克兰军队官兵在接受“挑战者2”坦克培训,还有12名机械师在学习如何维修这种车辆。

    除“挑战者2”坦克外,英国还向乌克兰提供了20辆“斗牛犬”装甲车、32门AS-90自行榴弹炮和2辆“挑战者”装甲维修和救援车。(编译/张琳)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