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3 15:5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苏丹武装部队夺回陆军司令部控制权 冲突双方同意停火3天

字体:

    喀土穆消息:苏丹武装部队当地时间21日宣布,已夺回陆军司令部控制权。苏丹冲突双方同意停火3天。该国卫生部的统计显示,持续数日的武装冲突已造成近4000人伤亡。

    当地时间21日,苏丹武装部队宣布,已夺回位于该国首都喀土穆市中心的陆军司令部控制权,武装部队已将快速支援部队从司令部驱逐。战斗从相持阶段转向逐步清剿喀土穆周围“反叛组织”的阶段。

    苏丹主权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快速支援部队正向喀土穆城外撤退。另有目击者消息称,喀土穆国际机场旁主要街道已被武装部队控制。

    苏丹武装部队当天发表声明称,同意在开斋节期间,自21日起停火3天。希望快速支援部队遵守所有停火要求,停止任何军事行动。苏丹快速支援部队当地时间21日宣布,出于人道主义原因,同意从当地时间21日6时起,实行为期72小时的停火。

    当地时间4月15日以来,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在喀土穆等地爆发武装冲突。苏丹卫生部当地时间21日发布的声明显示,持续数日的武装冲突已造成400多人死亡,约3500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