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9 08:58:00
来源:参考消息

苏纳克:英国航母将于2025年重返太平洋

字体:

    据法新社5月18日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英国首相苏纳克当天表示,英国将在2025年派遣包括一艘航母在内的一个航母战斗群重返太平洋。

    报道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曾于2021年穿越亚洲海域,对日本港口进行了访问。

    正在日本广岛参加七国集团峰会的苏纳克首先抵达东京,并访问了一个海军基地。在那里,他宣布英国将在未来举行的两国联合演习中把英国军队数量增加一倍。

    苏纳克说,重返太平洋的航母战斗群将“与日本自卫队和其他地区伙伴合作,帮助保卫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他将于18日晚些时候在广岛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晤,预计两人将宣布“广岛协议”。

    唐宁街说,该协议将涵盖防务、贸易、科技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但没有给出更多细节。(编译/龙君)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8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