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2 15:01:03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美国需强化特战行动应对恐袭

字体: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5月12日报道,美国军方和政府官员组成的一个小组认为,在美国专注于与中国和俄罗斯的大国竞争之际,一场恐怖袭击或大规模危机应对将引起“战略混乱”。

    在全球特种作战部队基金会10日举办的“特种作战部队周”活动上,全国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蒂娜·阿比扎伊德发言指出,最有可能发生的并非是“基地”组织式的大规模统一袭击。

    相反,更有可能发生的是来自“群龙无首”的小型底层组织或独自行动者的袭击。她说,一定程度上,这是因为美国情报和军事力量几十年来捣毁了大型恐怖组织。

    较小的底层组织和独自行动者比较难追踪,它们利用技术掩盖自己的行为,在不同的地点相互支持。

    她说,“基地”组织及其分支机构从南亚一直扩张到东非和西非;而“伊斯兰国”组织则继续在非洲部分地区扩散,其分支机构也继续在阿富汗活动。

    专家说,这种挑战威胁到美国对抗俄罗斯和中国这种同行对手的行动。曾在美国国务院担任负责近东和北非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安妮·帕特森在此次小组会议上说,美国必须“继续专注于恐怖主义问题”。

    帕特森说,避开恐怖袭击的关键在于特种作战行动。她说:“特种作战部队能够采取哪些行动让这些国家更具适应力并能够保护自己不受恐怖袭击?”

    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前司令、陆军中将肯尼思·托沃指出,恐怖组织与危机常常被同行对手所利用,作为与美国竞争的一种手段。托沃说:“我们可能会看到需要一定关注度的危机数量增加。”

    目前有7万多名特种作战军人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行动,但是托沃说他们可能应付不过来。危机应对至关重要,但是相关应对“不一定必须是我们(来承担)”。他还说,困难之处在于它需要“提前投资”,建立合作部队。

    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布赖恩·芬顿9日指出,美国2014年向乌克兰提供的训练支持或许帮助乌克兰取得了最近对俄罗斯的部分战场胜利,然而那种支持甚至早就开始了。芬顿说,那一切始于1994年,当时特种作战部队前往乌克兰,开始与乌克兰部队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