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3 10:07:19
来源:参考消息

韩媒:韩国开始研讨乌非杀伤性武器求援清单

字体:

    据韩联社5月22日报道,韩国政府已着手对乌克兰非杀伤性武器求援清单进行筛选研究。

    报道援引韩国政府官员22日的消息称,韩国总统尹锡悦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前一日借日本广岛七国集团(G7)峰会之机举行会谈。尹锡悦会后表示,泽连斯基当天向他提供了部分非杀伤性武器清单,韩方将对此进行慎重考量。据此,韩国国防部等有关部门牵头研讨对乌非杀伤性武器援助问题。

    据报道,乌克兰请求韩方提供探雷排雷装备、军用救护车、移动式X光机、防空雷达等装备。对于探雷排雷装备,韩方很可能向乌克兰提供陆军战斗工程车(K600)、携带式地雷探测器(PRS-20K)等。战斗工程车系在K1A1坦克上搭载扫雷犁和挖掘机臂等部件而成,可清除地雷等各种路面障碍物。韩国自主研制的新型探雷器则采用探地雷达(GPR)技术,可探测金属及非金属地雷。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