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3 14:35:06
来源:澎湃新闻

新潜艇进度拖延,美海军将对“俄亥俄”级核潜艇进行延寿

字体:

    美国海军可能提前对“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进行延寿。

    目前,美国海军共装备了14艘“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9日报道,美国海军可能从2025财年开始拨款对 “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进行延寿,这比预期的时间有所提前。

    报道称,随着美国海军新一代“哥伦比亚”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因预算和技术原因可能导致服役延期,美国海军正考虑选择部分“俄亥俄”级核潜艇进行延寿。美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表示,计划对其中5艘“俄亥俄”级进行延寿。

    美国海军共建造的18艘“俄亥俄”级核潜艇,其中前4艘后期被改装为巡航导弹核潜艇,分别是“俄亥俄”号、“密歇根”号、“佛罗里达”号和“佐治亚”号。目前,美海军拥有14艘“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其中太平洋舰队拥有8艘。在2040年之前,美国将陆续建造12艘“哥伦比亚”级核潜艇替代逐渐退役的“俄亥俄”级,维持美国海军海基核力量的威慑力。

    4月26日,美国白宫官网发布题为《华盛顿宣言》的文件说,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与到访的韩国总统尹锡悦举行会晤以纪念美韩结盟70周年,两国领导人宣布成立一个新的核磋商小组(NCG),以加强延伸威慑、讨论核以及战略规划。拜登表示,美国将派遣战略导弹核潜艇至韩国。韩媒预计,最有可能抵韩的是“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缅因”号。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