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5 15:14:48
来源:参考消息

俄称黑海舰队军舰遭乌克兰无人艇袭击

字体: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5月24日称其挫败了乌克兰用无人艇在土耳其水域对一艘俄军舰的攻击。这是莫斯科归咎于基辅的最新一起蓄意破坏行动。

    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凌晨5时30分(格林尼治时间2时30分),乌克兰武装部队试图用三艘无人快艇攻击黑海舰队的‘伊万·胡尔斯’号舰,但没有成功。”

    声明还说,这艘俄罗斯军舰的任务是守卫土耳其专属经济区内的管道基础设施。

    声明说,三艘敌方船只已全部被摧毁,袭击发生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东北约140公里处。

    俄国防部还说:“黑海舰队的‘伊万·胡尔斯’号将继续执行任务。”

    报道称,土耳其没有立即回应俄方的说法。

    报道指出,自2022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俄罗斯军舰和飞机卷入了黑海的多起事件。

    今年3月,在黑海上空发生的一起涉及俄罗斯战斗机的事故导致一架美国军用无人机坠毁。这场对抗加剧了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关系,并促使美俄两国军方高官罕见地通电话。

    另据法新社去年7月报道,克里米亚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的官员说,驻扎在塞瓦斯托波尔的俄罗斯黑海舰队7月31日遭乌军无人机袭击,致5人受伤。

    7月31日是俄罗斯海军节,报道称,这名官员在社交媒体上说,“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决定破坏俄罗斯海军节”。(编译/王海昉、石松)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