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 16 16:09:57
来源:环球时报

泽连斯基借批评伊朗呼吁美国军援:乌同以色列一样,需要盟友帮助!

字体:

  据《乌克兰真理报》网站当地时间14日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谴责伊朗用无人机和导弹袭击以色列,并表示乌同以色列一样,需要盟友帮助抵御来自空中的威胁。“俄军使用同样的‘沙赫德’无人机及导弹,并采取相同的大规模空袭战术。”他再次呼吁美国国会批准相关援助,称只有切实援助才能拦截无人机和导弹,“我们期待此类援助”。

  泽连斯基在晚间视频讲话中还称:“空谈不能保护乌克兰的天空。”他称,世界已经看到,以色列在防御方面并不孤独,空中威胁被其盟友摧毁。而乌克兰一周内遭到俄军130架“沙赫德”无人机、80多枚导弹和近700枚制导炸弹的袭击。“当乌克兰说,盟友不能对俄导弹和无人机视而不见时,这意味着有必要采取强有力行动。”他还表示,西方对乌援助一直拖延,而俄尽管受到制裁,仍在国外购买用于攻击乌的“沙赫德”无人机和导弹零部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报道称,俄军调整了对乌打击策略,正以更加精确和集中的空中手段,袭击乌电力和能源基础设施。乌能源部副部长格林丘克称:“他们的战略已然转变,对我们而言并非好事。”据报道,基辅能源工业研究中心主任哈尔琴科表示,自3月下旬起,俄开始实施新的打击策略,即采用大规模导弹和无人机同时袭击特定目标。俄军已改进战术并使用高精度武器,同2023年相比,对乌造成的损失大幅增加。他表示,俄军对新策略的研究蓄谋已久并花费大量时间筹备,故选择在春季实施而非以往的冬季。此外,西方援乌防空系统已成为日益稀缺资源,美国对乌援助难以兑现,乌防空系统难以有效覆盖电力设施。

  据俄《丰坦卡报》网站15日报道,近几周以来,俄罗斯军队通过一系列大规模无人机和导弹袭击,对乌电力和能源基础设施造成沉重打击和破坏。俄军对乌有关设施打击强度和方式超过以往。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3111